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老菜農蔡碧玉 溫網室種出冬瓜王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鄉一位8旬的老農婦種瓜多年,種出一顆長近2尺、高重25斤的大冬瓜,老農婦說,這是今年在秋冬季,網室內種植,沒想到迅速成長,但可惜冬瓜體型過重,瓜藤無法負荷而滑落在田埂上,否則應會更大。
湖西蔬菜產銷班80歲的班長蔡碧玉,平時在湖西的溫網室菜園裡種植有金桔、芭樂、木瓜和各類葉菜類蔬菜和豆類,亦通過吉園圃認證。
蔡姓婦農種植的面積,包括露天和溫網室設施,約有1公頃,在澎湖的一般農民中,算是種得多的一位,每年配合季節,栽種各種蔬果,其中以冬瓜種植面積最大,一年正常的收獲量,超過3萬斤,除了少部份自售外,其餘大部份都繳給契作的糕餅業者。
蔡農每年春夏所種植的冬瓜中,每棵大都是2至10斤內左右,今年在秋冬季,特別從一株露天的冬瓜苗,移植至網室內種植,最近才開花結果,沒想到長出了一棵特大號的冬瓜,蔡農的老伴為呵護這粒大冬瓜,還在周邊加強繫固一番,看看能長到多大棵,成為網室菜園中的「冬瓜王」。
不料,這棵大冬瓜,昨天疑因冬瓜體型過重,瓜藤無法負荷而滑落在田埂上,只好採收下來,令蔡農覺得非常婉惜,不過這棵冬瓜足足有近2尺、重達25斤,可是近年來種植冬瓜中最大的一棵,而且瓜型漂亮,自己給它100分,目前還捨不得吃,暫置家中好好欣賞一番。


△老菜農蔡碧玉,種出大冬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