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雞母塢威靈宮隆重舉辦重建上樑大典

【記者莊惠惠報導】位在馬公市雞母塢威靈宮、供奉保生大帝,18日上午舉辦重建新廟上大樑的盛典,由法師依古禮舉辦,並來自台灣保生大帝全國聯誼會總會長廖武智、澎湖友廟時裡水仙宮、分靈台灣的七間廟宇及重建委員會等信徒共同祈福祝禱,現場冠蓋雲集,祈求新廟落成、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馬公市雞母塢威靈宮供奉保生大帝40餘年歷史年久失修,為重建新廟昨天舉行上樑典禮,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台灣保生大帝全國聯誼會總會長廖武智、澎湖友廟時裡水仙宮、遷徙到台灣分菱廟7間及重建委員會、地方信眾都到場祝福,熱鬧滾滾。
馬公市五德威靈宮創建於道光丁未年即西元1847年,奉祀保生大帝,於西元1913年重修,廟宇鼎新煙火益盛,西元1946年重修。目前宮廟,係於民國56年(1967)拆建58年入光,60年完成。後因颱風侵襲,屋頂損壞,於民國86年整修,同年11月落成,至今47年再重建。
歷史建築修復師傅吳通壽表示,此次的上樑大典是屬於現代的鋼骨,非往日的木頭,因而用白鐵漆紅也是上樑的意思,雖然簡易仍不失古禮科儀儀式。
重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歐陽鴻振感謝來自各地方分齡出去友廟及各界熱情支持,新廟一層樓、耗資三千餘萬,預計明年底前落成,庇護地方。


△雞母塢威靈宮重建上樑、保生大帝坐鎮。(莊惠惠攝)




△馬公市雞母塢威靈宮上樑,由法師依古禮進行。(莊惠惠攝)




△雞母塢威靈宮重建新廟依古禮上大樑。(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