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祥豬集瑞桃符書贈活動列車馬公高中啟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年的腳步近了,其中春節中最大的特色是「貼春聯」,澎湖書法學會舉辦「108年歲次 己亥 祥豬集瑞桃符書贈活動」列車啟動,13日下午在馬公高中圖書館起全島巡展開12場書寫春聯,供民眾免費索取。
昨日下午1時30分邀請的澎湖書法學會謝聰明、陳鼎盛、劉楊麗珠、李傳續、林瑞真、林昇進、李俊賢、歐宗悅、呂萬傑、呂明鏡、歐萬丁、呂添德、鄭源敏、謝聰惠、黄文波、楊菁菁、李有志、鄭連端等書法藝術名家,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贈送師生,增添濃濃的喜氣,陪伴大家歡渡新春佳節。
「送暖迎新春-暖心贈春聯」活動,昨日再度由馬公高中書法社學生25位與校友現場大筆揮毫,同時開放師生民眾「點春聯」寫下自己想要的吉祥話,許多像是「旺來福來」、「好運旺旺來」等趣詞,讓師生提早感受年的氣息到來。
謝聰明也是馬公高中書法社指導老師,書法社連續十多年舉辦寫春聯的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師生參與,也讓這項傳統中華書法文化活動延續不斷。
馬公高中書法社同學為了服務大家,社員們發揮各種創意讓春聯更有趣,每份手寫手繪的作品都要讓領取的民眾感受到一整年喜氣,今(14)日下午還有一場,歡迎民眾索取。


△澎湖書法學會書法藝術名家展現書法功力,現場為大家揮毫。(嚴光澎攝)


△書法藝術名家與馬公高中書法社同學提早感受年的氣息到來。(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