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掌握黃金救援 澎防部下士CPR救人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防部裝騎營歐煜汶下士前(5)日搭乘立榮航空B78698班機,11點從澎湖至高雄班機實施公勤,在航行途中,遭遇一婦人換氣過度及呼吸困難,歐下士立即協助機組人員實施CPR急救,成功幫助婦人恢復正常,除具體發揚國軍急難救助及軍愛民之精神外,亦展現部隊平時勤訓精練之成果。
歐下士表示,當時只想著趕快救人,所有救護動作都是平時訓練時實施的急救科目,以及利用公餘時間參加EMTI進修課程所養成,感謝機組人員第一時間就發現婦人的狀況,也願意信任我讓我實施急救,更要感謝當時嚴格訓練我的教官,讓我更加堅信,唯有紮實的訓練,才能確保在必要時刻發揮所學專長。


△參加EMT-1訓練。


△返回母校霧峰高工實施招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