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李清煌控告陳光復毀謗 求償500萬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國家寶藏院院長李清煌6日開著自己作的一部老戰車,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光復涉及毀謗,並且附帶500萬民事求償,李認為10月24日開完記者會後,陳光復陣營竟然指控他求官不成,令他氣憤不已決定提告。
李清煌昨日下午開著一部廂型車,車子張貼日前地方報有關他指控陳光復借錢不還的標題。話鋒一轉,「今天是因為陳光復不僅欠債未還清,還蓄意毀謗他」。
李清煌說當初借錢給陳光復,是陳經營澎湖第一酒廠最困難的時候,如果他沒有伸出援手,陳光復的公司一跳票;當時自己的經濟也不充裕,還湊足370萬匯到澎湖「第一生技」公司的戶頭,陳允諾當選縣長後一定會如數歸還。
李清煌指出,日前在縣府開完記者會前腳走,陳陣營即為陳光復辨解,刻意抹黑求官不成又要求在文化局弄一展館展出藏品,子虛烏有,有辱本人為堂堂國家寶藏博物院院長之尊涉嫌嚴重毀謗,故附帶請求民事賠償名譽損失新台幣伍佰萬元。
對此,陳光復陣營表示,陳光復與李清煌先生的債務問題已經於2016年5月清償完畢,李先生也於當年的4月21日登報向陳光復道歉,此一民事清償債務因選舉被賴峰偉陣營操弄,陳光復很同情李清煌先生,真有困難會施援手。李先生既然已提告訴,一切就在法庭上理清楚。


△李清煌按鈴控告陳光復涉及毀謗附帶民事求償500萬(莊惠惠攝)


△李清煌開著老廂型車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光復涉嫌毀謗。(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