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鮮蔬果」抽驗 3件農藥殘留

【本報訊】為維護本縣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等處抽驗,本月抽檢枸杞、紅白蘿蔔、油菜、木瓜等,共計抽驗12件蔬果檢驗農藥殘留含量,檢驗結果油菜2件檢出殺蟲劑克凡派Chlorfenapyr 及木瓜1件檢出殺菌劑滅脫定Ametoctradin、殺蟲劑納乃得Methomyl與規定不符。
針對不合格之產品,澎湖縣衛生局立即要求販賣商下架不得販售,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雲林縣衛生局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查辦裁處。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責任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同時再提醒民眾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於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