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要愛不要癌病友會成立

【記者莊惠惠報導】癌症位居本縣十大死因第一位。民國106年統計指出,每年約有癌症病患1541人,共7771人次赴台就醫,造成民眾舟車勞頓、來回奔波,承受體力與經濟的龐大負擔。
民國107年11月22日是西洋「感恩節」,衛福部澎湖醫院郭泰宏院長,有感於澎湖鄉親及楊曜立委支持醫院發展在地抗癌醫療至今,篳路藍縷,心中充滿感謝。邀集腫瘤內外科個管護理團隊、家醫科安寧團隊、院內各科室同仁,共同舉辦「感恩節餐會」,希望大家共同分享對病友、家人的感謝。並於同日成立「澎湖要愛不要癌病友會」。會中除了介紹澎湖醫院近年來的抗癌成果,家醫科許珮綺主任也向病友們介紹了即將上路的「病人自主權利法」,要與病友一起維護自身的權益與尊嚴。
會中,郭院長率先感謝鄉親,對醫院多年來的支持,並承諾會盡力爭取更多資源回饋。病友們也爭相提出自己對澎醫未來的期許與感謝,罹患乳癌的呂小姐說:「感受到外地醫院治療跟在澎湖治療心情上的差異非常大。在澎湖治療,醫師與護理師像家人一樣親切。」媽媽因肺癌過世的蔡小姐也說:「媽媽因為在高雄治療的副作用,回來澎醫得到很多回饋,最後決定留在澎湖治療。媽媽很信任澎醫,也覺得澎醫給媽媽很多照顧,我後悔沒有早點帶媽媽回來。」餐會過程溫馨感人,充分感受到病友們深愛澎湖的心,與澎醫團隊一起努力讓家鄉的醫療更進步。會議最後成立病友會LINE群組,並相約明年再相見。
衛福部澎湖醫院規模雖小,但具方便親民的特性,就醫遠較大醫院迅速、溫暖、舒適。誠摯歡迎各位病友於本院『對抗癌症,在地治療』『免於奔波,親情相隨』。


△腫瘤內科分享澎湖癌症治療。


△歡迎加入「澎湖要愛不要癌病友會」賴群組。


△病友分享感恩的心。


△病友會郭泰宏院長致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