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航空站更名後噪音補助新法 首次以現金方式發放

【記者黃瓊蕙報導】馬公機場於今年正式更名為「澎湖機場」後,附近村里也將施行噪音補助新法,首次以現金方式發放。
由於飛行器每在起降時皆會發出巨大擾人聲響,因此澎湖航空站依照實際測得的噪音分貝數,分設為2級、3級區。其中2級區為3村里,分別是馬公市興仁里、湖西鄉成功村、紅羅村。3級區則有5村里:計有馬公市烏崁里、湖西鄉西溪村、城北村、太武村及隘門村。新辦法未實施前以補助噪音設備為主。3級區最多35萬元、2級區30萬元,1戶只能以申請1次為限。
據瞭解,噪音防治設施補助自2001年起實施,經費來源是航空站向航空公司徵收噪音費,每年約有2000萬元,今年首度實施現金發放,3級區每戶10500元、2級區每戶9000元,預估有2000戶受惠,但因第一年實施,只能依照門牌樹造冊,卻又出現戶政資料與實際情況不符的情形,導致申請亂象叢生。以烏崁里為例,戶政事務所提供400多戶門牌資料,但里長實際發放物資,認為不到300戶,自6月開放申請至9月底截止,僅有250戶提出申請,疑與空屋未申請撤牌有關。且也有民眾不諳新規定,未來得及申請。
澎湖航空站表示,今年來不及申請民眾權益不會受損,補助款將會先行保留不會繳庫,明年會一併發放,附近受飛行器起降噪音引響的家戶民眾可以放心。


△澎湖航空站針對噪音補助,首次以現金發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