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籍貨輪七美海域進水 9人獲救

【記者莊惠惠報導】獅子山共和國籍的盈海輪,2日在七美南6浬海域疑因海面風浪過大,貨櫃滑動導致船身傾斜進水,船長判斷有傾覆危險,緊急請求協助救援,海巡隊立即派澎湖艦和PP-3539艇趕往救援,成功救回9人。
海巡隊表示,盈海輪為雜貨運輸船,載有20個冷凍貨櫃,欲運往高雄港,疑似貨櫃未綑綁緊實的人為因素,再加上東北季風、颱風外圍環流的不可抗力因素,掀起9至10級的巨浪,導致船身傾斜嚴重,船長宣布棄船,並向我方求救。
「澎湖艦」抵達事故海域,並多次嘗試靠近「盈海輪」,由於海象不佳(6至7陣風9級、浪高3至4公尺)仍無法接駁,持續在旁戒護,並告知船長及船員9人身著救生衣等候救援,經聯絡空勤總隊直升機抵達現場,成功吊起1名船員,但貨輪上障礙物過多,無法繼續執行吊掛救援決定先將該名船員送至七美交由七美安檢所安置。
「盈海」貨輪船長透過翻譯表示,貨輪是由高雄港滿載雜貨,準備駛往韓國釜山港,卻意外在澎湖海域航行時,因海面風浪太大,導致貨輪傾斜。所幸所有船員都平安獲救,目前貨輪隨著海流漂流,代理船務公司也從高雄調派拖船前往拖救。




△獅子山共和國籍的盈海輪,昨日七美海域傾斜進水。(澎湖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