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積極佈建日間照顧中心 落實長輩安養~我做到了!


高齡化社會,澎湖老年人口比率15.73%,為全國第7高,光復有感於長者們在家中老化過程中普遍遭遇照顧資源不足,長期照顧需求迫切,自104年上任後,積極檢討澎湖公有閒置校舍及空間,落實一鄉市一日照的目標,並於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及望安鄉佈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另外,為滿足失智長者日間照顧需求,亦於馬公市等地區共佈建6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在七美鄉及馬公市佈建2所日間托老中心,達成全縣各鄉市佈建多元日間照顧中心目標。
日間照顧中心是安養中心之外的另一項選擇,白天有同伴相處、有照顧服務員照顧,讓長者享受有尊嚴的老年生活。日間照顧中心內除了設有無障礙廁所盥洗室與簡易淋浴設施,還有開放式廚房,無論是失能或失智,均不會接受到如以往機構內對於人身不當約束或包尿布等消極措施,更不會有終日臥床的狀態。日間照顧中心不僅減輕家庭照顧者身心的負擔,讓長者的家庭照顧者有休息機會,白天須工作的兒女也能安心,進而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
我們每個人都會老,光復現在做的是為了未來的我們每個人老年照顧服務盡一份心力,未來日間照顧中心的服務,亦將逐步與居家照護與在宅醫療相結合,使受照顧者生活在居家與社區的環境中,能接受到醫療、照護、長期照顧等相關網絡的綿密保護,進一步朝向健康管理與健康預防促進的方向發展,也對未來建構不同老人福利服務樣貌開啟一個新的契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