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護漁喋血 陳盡川被打得頭破血流(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縣內積極護漁的環保人士陳盡川(57歲)於昨日午時得知有澎湖潛水恊會組織利用船隻載了一票潛水客要前往貓嶼海域以潛水方式下海打漁,陳因此駕船在附近察看關心,遭到對方以爆力打得頭破血流,還逢九針。陳護魚心切驅前勸阻,一群靜待潮汐平緩後,潛水客準備下水,不料心生不悅,駕船衝撞並躍上陳盡川所駕駛的「金和全66號」船隻,徒手揮拳及利用手電燈猛攻陳的頭部後血流滿面,並造成其頭部三處共有九公分的撕裂傷,經同行友人駕船緊急送到馬公部立澎湖醫院縫合,並進一步做腦部斷層檢查,確認腦內有無出血狀況。
陳盡川在術後對外界表示,他大動作的護漁以來,早已料到有這麼一天。他說:這艘攻擊他的「澎潛三號」已在附近海域被他發現過二次以不法方式潛水打魚,只要他的付出及受到暴力對待能引起大眾對海洋保育的重視,他不會後悔,並希望相關單位重視並瓦解這種涉及不法的組織。
而「澎湖潛水恊會」對於整起事件的原委說明則語帶保留,並對陳盡川多次查無實証即在網路上攻訐恊會大表不滿。昨日駕船出海的鄭姓船長表示:原本只是一件單純帶台北來的潛水客至貓嶼海域進行休閒潛水活動,而因陳盡川駕船在海域上不斷蛇行,工作人員擔心他的舉動會傷害到水面下的遊客,多次阻止。但,陳屢說不聽進而演變成昨日所發生的局面。況且,也不只陳盡川受傷,他船上的工作人員也被其打傷。鄭姓船長說:陳盡川沒有執法人員的身份也多次未查証即在網路上po文傷害恊會名聲,他也不再辨解,一切交由司法機關進行瞭解與調查,也要為恊會討公道。

海洋志工流血 陳大松表遺憾
縣長參選人陳大松在第一時間接獲這件令人遺憾的事件後表示:海洋志工流血事件不可取,潛水客動手打人當然是非常不對,要有理性的溝通才是真正的良策。
陳先生很負責的護漁,也應注意自身的安全。如果在潛水客未知䕶漁的情况下,必须明白告知,倘若無法溝通協調,握有充分證據再報請海巡隊偵辦,以免造成衝突。

賴峰偉嚴正譴責暴力行為
針對海洋志工陳盡川遭暴力攻擊一事,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表示,他嚴正譴責暴力行為,並強調維護海洋資源永續及漁民生計的決心不變,未來他若當選,將落實保育與執法工作,絕不讓海洋志工孤立無援。


△陳盡川護魚被打,頭破血流。(黃瓊蕙攝)


△船上血跡斑斑。(黃瓊蕙攝)


△澎潛3號肇事船隻。


△陳盡川。 


△潛水協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