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開台英雄-顏思齊3/18澎湖開演

【記者張小瑜報導】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將於3月18日下午2點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演出《開台英雄顏思齊》。故事為雲林水林一帶流傳的英雄事蹟,敘述顏思齊來到臺灣,由笨港(今北港)登陸,並在水漆林(今水林鄉顏厝寮)建立本寨,再廣設十寨。當時荷蘭人由澎湖來臺,佔領臺灣,以臺南安平為據點,並由東印度公司接管。整個臺灣只有北港、水林沒被荷蘭人統治,於是荷蘭人前往攻打顏思齊,最終失敗。顏思齊率領三千多人開墾臺灣,比鄭成功早40年,也是歷史記載的開臺第一人……劇團透過逗趣活潑的布袋戲方式呈現,家長帶著孩子們認識傳統文化,體會偶戲之美,兼具寓教於樂,是一齣值得大家期待的精采好戲。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成立於民國64年,創辦人為李永保,其在兄長李金樹之「大山雲林閣」學藝,學成後即獨自創團。劇團目前邁入第二代,由李京曄接掌口白、主演等職務。團長李京曄曾經擔任沈明正廣播劇團操偶師,並曾榮獲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的肯定。在團長的帶領之下,劇團多次參加偶戲金掌獎比賽,均榮獲佳績,更多次獲選為國藝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扶植團隊。近年的作品《兩隻老虎》、《傲氣之珠.幽冥節度使》、《夢.斷.情河》等,皆深受觀眾喜愛。歡迎喜愛偶戲的朋友屆時前往澎湖縣演藝廳觀賞精彩演出!

活動相關詳情請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網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