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蚊三不應落實 杜絕蚊蟲孳生源免煩惱

【本報訊】隨著時間推移天氣已悄然的邁入秋季,然這時間確是本土型登革熱疫情即將進入高峰的時間,雖然本縣觀光人潮隨著東北季風來臨已逐減少,但仍有參加各項賽事人員及遊客頻頻來往於台灣澎湖之間,故登革熱的防治亦是一刻不容鬆懈的工作,為能持續且有效降低蚊蟲的孳生,杜絕登革熱之疫情發生,單憑公部門進行環境巡查及噴藥的觀念是不正確的,更容易造成蚊蟲產生抗藥性、並造成環境二次污染,故全民動起來徹底清除家戶周邊病媒孳生源才是完全防治蚊蟲孳生的根源。

目前本縣雖未有布氏指數達到二、三級的村里,但民眾仍須秉持「不讓病媒蚊繁殖」、「不讓病媒蚊進屋」、「不讓病媒蚊叮咬」的三不原則,並均應主動從住家周邊環境整頓做起,依不同季節以不同頻率割草、清除枯枝雜草堆、灌木叢與喬木修剪;環境清潔及垃圾容器撿拾,以減少病媒蟲害的繁殖機會,並澈底加強住家外水溝清疏及環境整頓工作,包括:樹穴、承接雨水備用之容器、盆栽內及承接澆花之花盆底盤、花圃菜園內未加蓋之容器、置放於戶外之營建手推車、施工工地場所置放之破損紐澤西護攔及低窪地、空調冷氣水塔及承接冷氣水之水桶或容器、電冰箱底部水盤等,環保局籲請民眾務必做到「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以降低病媒密度避免登革熱疫情發生。

另外,請各村里務必落實配合推動二級複式動員進行環境巡檢,可以儘快察覺周遭環境被疏忽的積水容器及孳生源進而清除。居民隨手清理積水容器成為民眾的日常生活習慣後,期使澎湖鄉親均可以免於登革熱疫病的威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