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潛水業者協助家屬圓夢 完成澎湖海底立碑心願

【記者李復源報導】來自台灣的王姓男子,今年6月24日來澎湖參加潛水活動,同團共26人分別由4名教練帶領;然而卻在該團第2天潛水行程中,發生了一起意外,結束潛水時,導潛在7米處打浮力袋準備出水面結束潛水,潛伴及潛導當時還有看到王姓男子在身旁,但出水面後卻遲遲不見其蹤跡,由於所有潛水人員都配有鸚鵡螺,浮上水面後只要按下就會發出求救訊號,令人納悶當時卻未發現王男求救訊號。

澎湖海巡隊獲報後,立即出動巡防艇前往該海域搜救,並申請空偵機加入搜尋,但事隔多日仍然杳無音訊。由於王姓潛客一生熱愛海洋運動,家屬因此希望能在失蹤海域立碑,雖然肉身已不在,期盼魂魄能夠永存,透過立碑長眠喜愛的大海,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並告誡潛水人員潛水存在風險,下水前必須做足萬全準備。

葉姓業者得知後,決定盡全力幫家屬圓夢。首先透過其介紹,家屬找到澎湖永豐石店,由王男父親親自提筆,打造「美麗澎湖、珍愛生命」石碑,並以中英文書寫「安全第一」字樣;最終由葉姓業者,選定9月30日下午,一個風和日麗、水流平滯的時段,率領4名潛水教練,一同將重約30公斤的石碑放置於海底水深20米處,為家屬圓夢,完成王男生前願望。

葉姓潛水業者表示,在這個重要的日子,我們合力完成家屬心願,希望日後大家潛水經過這塊石碑,能幫忙清除附著物,我們也會定期前來清理。未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以更嚴格的標準來審視潛水人員,祝褔所有人員一切順利平安。





△潛水業者協助家屬澎湖海底立碑。 (葉生弘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