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蘇陳綉色質疑中興馬小地下停車場黑幕重重 賴峰偉捍衛清白

劉陳昭玲籲議會專案調查小組啟動 有不法就移送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蘇陳綉色質疑中興馬小地下停車場黑幕重重,民眾議論紛紛,也有人拿資料給他,包括費用列舉過高,質疑有上下其手空間等等,身為民意代表他要幫鄉親看緊荷包,跟縣府來做檢討。

她表示,這兩處地下停車場地下都是黑金,當初回填規劃,卻沒有把原本土方回填,改採用低強度水泥回填,民眾質疑納稅錢太多,一來一往就增加1億多元。

對於外界質疑,賴峰偉強調,在他主政縣府團隊,絕對不會調高價格抽取不當利益,這點他可以掛保證,並要求建設處應對外詳細說明,向鄉親逐一了解花費使用狀況。

建設處表示,澎湖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前瞻計畫-改善停車問題計畫辦理中興國小及馬公國小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依照補助規定辦理整體規畫案,於107年12月核定之成果報告中,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及馬公國小地下停車場之預估總經費約為9.99億元,後續縣府依前瞻計畫之補助要點規定辦理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及馬公國小地下停車場之可行性評估,於評估階段,因前瞻建設擴大內需等因素導致全國營建工程物價指數明顯持續上漲及缺工情形嚴重,臺灣本島已有多處類似規模之地下停車場因此發包不易,複參考澎湖位於離島且玄武岩地質開挖不易,若要引進具大型案場實績之優良營建廠商,勢必需要合理調漲相對應之成本預算,故評估共需約14.13億(馬公國小地下停車場8.41億,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5.72億)。

建設處指出,兩座地下停車場可行性評估經報送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審查後轉交通部公路總局,經該局審查認為合理且在全國眾多案場競爭中獲得補助經費,全案核定補助經費為馬公國小地下停車場工程預算8.34萬元,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工程發包預算5.67億元,共計14.01億元。相關程序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並依貼近市場需求之價格評估預算,以提高本縣停車品質。

議長劉陳昭玲指出,110年4月13日議會成立地下停車場專案調查小組,招集人包括張再興、宋昀芝、蘇陳綉色、蔡清續、藍凱元等人,她建議調查小組能夠發揮功能,如果縣政府有弊案違法情事,只要查出任何疑慮,議會將全部移送地檢署偵辦,如此才能解決鄉親疑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