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眾哀怨暑期電費爆漲 張再興盼縣府向台電了解

【記者鄭家瑜報導】不少民眾收到7-8月份電價帳單,都發現今年電費爆漲加倍,議員張再興指出,坊間有人質疑是更換智慧電表導致,以他自己為例,光是9月就繳了近5萬電費,而他近期下鄉到各村里,不少民眾抱怨台電,民眾質疑工作賺沒多少錢,結果卻要繳2萬多電費,張再興建議縣府能向台電了解一下。

民眾普遍感受到電費爆增,張再興說,如果台電要漲價電費,應該要事前公告說明,為什麼收那麼貴,不該在民眾都不清楚狀況下加價,導致很多鄉親難以負擔。

台電說明今年夏月電價恢復實施

針對電費過高及智慧型電表問題,台電澎湖區處說明,一般住宅家用電費,大多是屬於「非時間電價」(沒有時段之分),就是用越多電,電費越高,採度數級距電價,每度電價從1.63元、2.38元、3.52元...逐漸遞增,若每月用電度數超過1000度以上,每度電價來到6.99元。

另,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方式,是屬於「時間電價」(有時段之分)方式計費,分為尖峰、半尖峰及離峰用電,部分用戶申請這種方式的計費大多因用電模式有較明確的時段,可在用電尖峰及半尖峰也就是電費計費較高的時段減少用電,離峰電費較低時段增加用電,如此可降低電費。

台電說,民眾感受電費漲幅,和去年同期相比,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台電配合政府紓困7月份用電度數1000度以下未實施夏月電價,所以相比之下會覺得去年同期電費比較低,今年夏月電價恢復實施,且7月1日起一般住宅每月使用度數超過1000度以上之度數有調漲,加上今年天氣較往年高溫,如果使用泠氣溫度調低或使用時間增加,都會造成電費增加,因電價採級距累進制,用電越多,電價越高,意在請用戶節約用電,共體時艱,協助度過用電高峰期。

台電表示,實際惰形還要視用電場所設備有無增加、使用時間增減、設備是否故障老化、電表有無異常等情形而定,如有問題可請用戶反映台電公司會同現勘或申請線路檢驗、電表檢驗等。

台電指出,民眾如尚有相關疑慮,可撥打1911免費服務電話或撥921-3111轉分機395(假日)、921-3111總機(非假日)轉分機330許課長(智慧型電表裝設問題)、分機210洪課長(電費問題),當竭誠提供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