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螢火蟲電影院 澎湖免費放映

【記者莊惠惠報導】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2022年螢火蟲電影院」於9月13日(週二)起,連續三天於澎湖播映優質國片,包含:《尋找神話之鳥》、《老鷹之手》及《廢棄之城》,播映地點從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湖東社區戶外廣場到洪根深美術館(戶外場地),全部免費觀賞,歡迎大家暑假期間一起來欣賞電影。

臺南生活美學館黃瓊瑩館長表示,螢火蟲電影院為文化部影視局年度計畫,於臺灣各地推廣精彩國片。透過電影院的巡迴播映,不但能推展國片,更可以和社區交朋友。每場次播放的影片都與在地議題相關,例如:關注生態的《尋找神話之鳥》、《老鷹之手》探討三代種藕的農家子弟、以動畫方式描繪「生命的成長與淬鍊」的《廢棄之城》,期許引起在地居民的共鳴。三場電影播映皆安排映後座談,由臺灣城鄉特色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主冠擔任主持人,期許民眾可以透過主持人的互動,共同討論關注議題。

9月13日(週二)15:00於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播映的《尋找神話之鳥》,記錄瀕危動物黑嘴端鳳頭燕現跡馬祖。透過追尋神話之鳥的蹤跡,反思環境污染等議題。9月14日(週三)19:00於湖東社區戶外廣場播映的《老鷹之手》,取景嘉義牛斗山村,記錄老中青三代藕農的故事;長年挖蓮藕變形的「老鷹手」,是老農辛勤的歷史印記。導演賴麗君透過鏡頭呈現老農的堅持、中生代的創新以及新一代的困惑,帶出現代農村面臨的處境。最終場9月15日(週四)19:00於洪根深美術館(戶外場地)播映《廢棄之城》,動畫長片,描述難以適應社會的少年,與擬人化的塑膠袋,如何相惜互助,為彼此生命尋得出路。

「螢火蟲電影院」自111年9月13日至15日(週二至週四),連續三天於澎湖播映,入場者即贈送防疫小禮,映後座談也有精選農特產品現場限量分享。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看電影。



△螢火蟲電影院澎湖場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