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家扶歲末送暖園遊會正式開跑

【記者張小瑜報導】家扶基金會「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顯示,因疫情超過兩成的家長請防疫照顧假,影響家中經濟,超過五成家庭生活物資不足,近三成防疫物資不足。

2022年「寒冬暖暖 幸福滿滿」家扶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將於11月20日(星期日)上午假文澳市場東側廣場辦理,當天除了精采的表演活動、80攤友善攤位及刺激的摸彩活動,也擬發放近290戶扶助家庭民生物資、園遊券、農會提貨禮券。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家庭面臨工作停擺。根據澎湖家扶中心扶助統計,近三百戶的扶助家庭中,有六成家庭為隔代教養或單親,更有七成的家庭月收入未達三萬;除此之外,今年四月到九月,已有4成的受助家庭染疫,如今秋風將起,工作機會漸少,使弱勢家庭陷入困境。

單親家庭小敏,與母親、外祖父母同住,外祖父罹患糖尿病,致使右眼視網膜剝離,導致視線模糊,而右腳神經病變無法久站行走,一家老小的照顧責任都由小敏媽媽一肩扛起,僅能選擇自營小本生意,以利兼顧家庭照顧需求。然隨著疫情升溫,縣內確診數不斷提升,小敏媽媽自營的餐車生意受到極大影響,收入相較去年同期少了快四成,讓小敏家的生活陷入困頓,眼看澎湖的淡季將至,小敏媽媽的生意又要陷入另一個困境……。

誠摯邀請各界認捐心願禮物、贊助活動經費(捐款10萬元以上為主辦單位、5萬元以上為協辦單位、3萬元以上為贊助單位。)、設置園遊會攤位、認購園遊券、認捐心願禮物(家扶代購農會提貨禮券)、認購捐贈生活物資及摸彩品。有意捐款贊助者,可利用劃撥、轉帳、信用卡或Line Pay;更多活動詳情歡迎來電(06)927-6432或至澎湖家扶中心FB粉專洽詢。捐款劃撥帳號:04560844 (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疫情升溫,小敏媽媽自營的餐車生意受到極大影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