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振中關心湖西垃圾囤積解決方案

賴峰偉宣示下一任期全力解決垃圾問題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陳振中轉換跑道,再次挑戰湖西鄉長大位,22日總質詢發表畢業感言,仍然不失其幽默的本色,談笑風生依舊,展現對選情樂觀態度。建議設立澎湖陳列館、關注湖西紅羅垃圾衛生掩埋場垃圾去化、員工安全福利保障等。

陳振中感謝各局處長這些年來協助,隨即建議縣府設立文石展示館;他表示,澎湖文石是世界上稀有礦石,全球只有澎湖跟西西里島出產文石,其中澎湖又具有同心圓花紋,更具獨特性。

陳振中說,從民國65年開始,政府為了保護文石禁止開採,澎湖文石數量逐漸稀少,他希望賴縣長連任後能積極推動成立文石陳列館。

秘書長盧春田認為,文石陳列能與澎湖地質館結合,目前館內仍有許多空間,未來可將該處重新規劃後,將澎湖文石特色推銷給文石愛好者欣賞。

另針對湖西垃圾囤積問題,他指稱目前湖西紅羅掩埋場囤積數千公噸垃圾未解決,日前也發生沼氣悶燒事件,澎湖長期仰賴將垃圾轉運到台灣焚化,但受制外縣市、天候等重重關卡,他希望縣府除垃圾分選外,能夠說明未來對垃圾處理態度。

環保局長陳高樑表示,焚化爐已非現階段選項,環保局將透過MT機械分選、配合設置SRF推動垃圾燃料化,透過將垃圾減量方式,未來可以有效解決湖西紅羅掩埋場問題,將垃圾資源化,轉廢為能,製成的初級燃料棒,可以提供給台灣企業作為發電燃料或於焚化爐焚燒。

陳高樑說明,透過垃圾分選機制減量處理,可達到垃圾減量、提升資源回收量及降低不可燃物進廠焚化比例之目的,目前約可將50%之不適燃垃圾予以篩除,減少廢棄物委外運費及底渣處理費。

陳高樑指出,澎湖目前機械分選設備已組裝完成並開始進行垃圾分選作業,平均每日可處理約150~200公噸之家戶垃圾。迄今垃圾分選運作已處理約2,330公噸,並篩分減少1,130公噸的垃圾轉運出場,已大幅將垃圾減積減容,減少垃圾外運之成本。

賴縣長表示,下一任期縣府將全面解決澎湖垃圾問題,前面二年興建MT分選場,讓垃圾分選共作更便利,後兩年朝向將垃圾轉化為燃料棒,或推動汽電共生等政策執行。

同時,為感謝清潔隊人員在惡劣環境中,幫助澎湖解決垃圾問題,縣府將提供平安癌症險,給予基本健康保障,同時針對正式人員與非正式人員獎勵金同工不同酬問題,他將與陳振中合力解決,並提供更高額獎金補助,感謝鼓勵清潔隊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