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慧玲畢業感言數度哽咽 賴峰偉盼持續關心縣政發展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陳慧玲連任二屆議員,日前宣布交棒青年、不再競選連任,本次定期會總質詢之後,將卸下服務擔子,正式告別政壇回歸縣民身分;陳慧玲感性發言,談及從政16年一路走來心歷路程,自己喜歡深入基層與民眾為伍,同時也強調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最後時刻他還是要監督縣政,但談話過程中情緒湧上心頭,陳慧玲數度哽咽、甚至忍不住拭淚。

陳慧玲說,從政以來每天戰戰兢兢做選民服務,今年沒有參選,人生卻像消風的氣球。但她仍打起精神,要將最後一次總質詢完成。

陳慧玲細數從政16年多,擔任縣黨部主委、代表、2屆議員,他喜歡深入基層,也讓大家誤會以為當了很多屆議員,但其實他還是新生兒般,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並有感而發,要做好議員工作非常不簡單,必須認真了解縣政林林總總事務、各局處業務、選民請託等,讚許這屆議員同仁非常打拼,提出歷年最多建議案,也肯定縣府官員積極認真。

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嚴重!陳慧玲意有所指說,有的縣長候選人會畫大餅,講些浮誇難以實現政見,另也有候選人拼命撒錢,但無法真正照顧到需要百姓;她直言,未來不論誰當縣長,推出政見可不可行,她希望縣府各局處首長不能只是逢迎拍馬、投縣長所好,更應該要秉持公務人員良知,提供正確專業資訊給首長做決策,甚至拿出勇氣提醒、告知首長實情。

她細數多年來尚未完成問政事項,包括國土法變革、醫療、交通、離島後送、生態保育、漁業富裕、創造青年回鄉創業、托育、社會住宅、福利政策、觀光資源盤點、優化魅力景點等等,很多事情尚待完成,也在心中留下滿滿遺憾,期間陳議員數度哽咽、眼淚在眼眶打轉,忍不住拭淚;陳慧玲期盼縣府團隊好好思考,如何讓澎湖這座島嶼生生不息,並希望未來執政者能好好愛澎湖。

縣長賴峰偉給予大力肯定,並認為這四年觀察中深深有感陳議員所提建議都非常有前瞻性,並要局處首長將陳慧玲金玉良言、尊尊教誨銘記於心。

賴縣長表示,雖然兩人分處不同政黨,但仍希望陳議員能夠繼續關心縣政,如果順利連任,他歡迎陳議員到縣府提供建言,縣政溝通大門永遠為她敞開。



△陳慧玲畢業感言數度哽咽拭淚。(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