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劉陳昭玲爭取「生博館」澎湖鄉親免收費 賴峰偉支持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生活博物館乘載澎湖早年歷史文化的傳承,極具參訪價值,議長劉陳昭玲接認為,生博館訴說著澎湖人在這塊島嶼生活的流金歲月,希望縣府開放澎湖鄉親免費參觀,鼓勵在地學童、鄉親了解在地歷史文化;而賴峰偉近年規劃推動澎湖地方文史,聽到議長劉陳昭玲建議後,大表認同,當選宣布爾後澎湖鄉親參觀生活博物館免費入場!

據了解,生博館展示展示以真實的標本文物、文獻、圖片、生態造景、逼真的縮景模型、生活情境復原及身歷其境的聲、光、影音、感應媒體交替運用,使展示內容更加生活化,如廟埕的涼傘手、報馬仔、乞龜、小法、五營犒軍、宮廟彩繪、蒙面女、石滬、魚灶、曬臭肉魚干、澎湖厝、澎湖美食等等,珍藏澎湖早年生活史料。

劉陳議長表示,她接獲鄉親提供建議,期盼生博館針對澎湖鄉親免收費入場,經思考後認同理念;議長認為,生活博物館目的是讓民眾了解澎湖過去人文歷史,現行門票收費在地鄉親30元、外地旅客80元,但開館十幾年,尤其在旅遊淡季人潮不多,與其空放著,倒不如思考如何有效運用、鼓勵澎湖學童、鄉親了解在地文化、歷史、節慶、生活模式等,讓生博館更具意義,並建議縣府能開放澎湖鄉親免費入場。

賴縣長日前在許育凱議員質詢時曾大力支持地方文史推廣,26日聽聞劉陳議長建議後,肯定這項方案增進澎湖人對在地文化了解,當場允諾宣布未來澎湖鄉親免費開放參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