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免費營養午餐排擠素食學生

呂光宇爭公平正義 盼制度化 有條件補貼家長 避免打亂營養午餐制度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107年起推動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但卻有一群學生享受不到這項福利政策,議員呂光宇總質詢力爭公平正義。

他表示,有一群學生因為茹素的飲食習慣,無法享用學校提供餐食,平時中餐仰賴家長備餐或商家外送,看似再平凡不過事情,卻也突顯不公之處,現階段所有學生都享有政府美意、補助營養午餐,唯獨這些學生享受不到。

呂光宇說,雖然這些學生人數不多,但澎湖若有統一中央廚房,或許可以為這些學童特別準備,很可惜現階段都只能依賴家長自己想辦法,他希望縣長能重視這項問題,將政府美意直接補貼給家長,讓大家都能公平享受社會福利。

呂議員強調,他是公務員出身,提出這樣建議前也經過深思熟慮,因此他也要負責任的提醒,教育處在同意補貼家長同時,必須有附加條件,包括有些家庭長期吃素,因此小孩也跟隨家長茹素,另也有學生因為宗教因素做神明「契子」而吃素,這些學生長期茹素學生,補助家長合情合理。

學校是教育機構不是祠堂也不是餐廳!呂光宇提醒,如果政府政策沒有但書,可能會產生弊端,未來或許會有人提出這個月吃素要求退費、下個月又參加營養午餐,或是為了這筆營養金動歪腦筋,反而尚失追求公平正義、補助茹素者美意,更嚴重情況下可能打亂原本營養午餐制度。

最後建議教育處進行全縣學童調查,讓公平正義及早落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