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育處科長訐譙下屬 張再興要求面壁思過 驅離議場

議長劉陳昭玲強調教育工作者應以身作則 給下一代樹立典範

【記者鄭家瑜報導】教育處驚傳科長訐譙辱駡下屬「五字經」,議員張再興16日要求該名科長到質詢台對質,究竟有無訐譙下屬,該名科長坦言可能爭執過程中不小心說出口,張再興隨即提出三項訴求,包括面壁思過三分鐘、驅離議場及調離教育工作崗位。

張再興表示,從政以來他不曾對官員採取強硬態度,但今日卻有一名科長觸碰到他的底線,隨即爆料教育處一名科長對下屬訐譙。

張再興說,職場上有任何紛爭、要如何汙辱糟蹋員工下屬都沒關係,但以「三字經」、「五字經」訐譙辱駡就不該寬容,他要求該名科長到質詢台,並詢問是否有訐譙下屬。該員坦言,爭執過程中可能有不小心說出口。

張再興認為,男子漢敢做敢當,他也從不冤枉任何人,既然確實有發生,他提出3條件:

第一,他小時候,在學校犯錯,校長老師要求學生面壁三分鐘思過,他詢問科長是否願意面壁來面對錯誤,該員同意後並轉身面壁三分鐘。

其二,教育工作人員應是金玉良言、作育英才,該科長雖是高等教育出身人才,但卻在上班時間公然對女性下屬訐譙辱駡,這樣品格沒資格進入議會神聖殿堂,他要求該名科長離開議事堂,全案經主席裁示後,該員也離去。

最後,張議員強調認為這名官員行為已不適任教育工作,他要求教育處長蘇啟昌向縣長轉達他的意見,希望將該員調離。

張議員說,以五字訐譙問候人家家屬,這些人何錯之有,也要遭受辱罵,他強調在議事堂從未對官員發脾氣,但訐譙員工還辱罵到家屬,就是不對。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教育處掌理全澎湖教育事務,工作中有任何爭執,可以溝通、理論,但脫口以「五字經」辱罵,實在不能容忍,尤其是身為教育體系工作者,不論是教育處官員,亦或是校長,甚至到老師職員,肩負教育澎湖下一代的重責大任,不僅僅是傳道、授業、解惑,更應該以身作則、樹立典範。

據了解,該名科長於教育處任職相當長時間,工作認真負責,一路從基層爬升到科長職務,日前與一名剛到任不久非正式人員發生爭執,雙方因在公務上有不同見解引發爭吵,過程中該名科長脫口辱罵下屬,觸碰到議員、職場底線。

而質詢過後,16日下午該名科長仍舊正常上班,但心情大受影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