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當我家門前有綠蠵龜…」黃長榮全紀錄爬行(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首小學時期傳唱的兒歌,大部分的人都能琅琅上口。

在黃長榮家則是我家門前有綠蠵龜,這不是幻想,是真實在澎湖嵵裡沙灘上爬行,但原本期望能在嵵裡沙灘孕育下一代,卻被一群野狗吠聲壞了好事,嵵裡沙灘守護聯盟創會長黃長榮只能躲一旁全程紀錄,珍貴的畫面PO上網,引發各界分享討論。

黃長榮16日在臉書PO出「半夜被野狗吵醒,原來是海龜來到我家門口,我躲在陰暗的角落等牠一個多小時偷拍,還好這隻綠蠵龜有經驗很沉穩沒被野狗嚇到,悠閒的離開…….」。

黃長榮也表示,綠蠵龜己經5年沒有登上嵵裡了,今年自8月10日起,在8月21日、8月25日、9月2日、9月3日、9月16日都出現爬痕,但未發現卵窩,疑似當地野狗過多,騷擾到綠蠵龜登岸產卵的棲地生態。

多年前黃長榮回到澎湖,住家就位在嵵裡沙灘前面,即發起嵵裡沙灘守護聯盟,守護嵵裡沙灘綠蠵龜,長期來記錄嵵裡沙灘綠蠵龜登岸產卵紀錄。






△海龜來到家門口,黃長榮躲在一旁偷拍這隻綠蠵龜悠閒的離開。(黃長榮提供)

△馬公嵵裡沙灘再現綠蠵龜登岸爬痕。(黃長榮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