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準提佛苑中元普施盂蘭盆法會 供品捐出

【記者嚴光澎報導】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澎湖準提佛苑謹遵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與諸佛菩薩的教誨,昨日下午舉辦殊勝的「孝親‧報恩‧祈福」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現場共擺放百桌的普品,布置莊嚴而潔雅,佛號遠揚,令經過者皆心生寧靜。

觀音山稟承冥陽兩利、自利利人之精神,每年皆會舉辦「孝親‧報恩‧祈福」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農曆七月,在佛門是重要的「教孝月」,典故來自於《佛說盂蘭盆經》,要藉此感念超薦先亡祖先,作為後代子孫報孝親恩最直接的體現。

慈悲龍德上師曾經開示:「從我們往上計數的二十四代祖先,都與我們子孫今日的福德命運,有著強大的相繫關連,怎麼可以漠視他們、忘了生命重要的根本?」如果一個人有至誠孝心,懂得慎終追遠,敬重先祖、孝敬父母,當然能生出福德,吉祥、瑞兆、貴人、善緣,將會隨之而至。

今年由於疫情緣故,普度法會除了現場普施外,同步全球線上誦經,觀音山自7月31日至8月21日期間,在海內外各地舉辦百場以上普度法會,並將於8月21日(日)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率僧俗七眾與全球法友善信,共同於線上恭誦《藥師經》,積聚萬人的心力,圓滿成就萬部《藥師經》的功德迴向,總計萬人以上參與,匯聚一股強盛、具力的功德能量,創造「共善業」、「共福業」,以達到冥陽兩利。

觀音山澎湖準提佛苑舉辦法會所備辦供品、普品皆為素食,為求圓滿莊嚴,所有供品均統一採購,皆以米、麵…等民生必需品為主,有別於傳統葷食、鋪張的普度習俗。法會吉祥圓滿後,善信發心所捐出的供品,捐助給需要物資的孤兒院、弱勢團體…等單位或用於護持弘法聖業所需,不但讓普度的功德更為增上,更是讓參贊普度的善信,愛心無限放大。





△「孝親‧報恩‧祈福」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佛號遠揚,令經過者皆心生寧靜。(嚴光澎攝)

△觀音山澎湖準提佛苑舉辦法會所備辦供品、普品皆為素食,為求圓滿莊嚴。(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