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精采偶戲昇平五洲園~《豬八戒奇遇記》在赤崁國小上演囉

【記者張小瑜報導】昇平五洲園將在111年9月20日下午兩點半於澎湖縣白沙鄉赤崁國小帶來《豬八戒奇遇記》,該劇目是一齣老少咸宜的親子好戲,演出題材引自家喻戶曉的《西遊記》著名橋段,使得角色一登場便能與現場觀眾產生共鳴,透過靈活靈現的戲偶、豐富的肢體語言,使唐三藏、豬八戒、孫悟空...等角色,彷如從故事書中躍然而出。

昇平五洲園布袋戲團來自雲林縣西螺鎮,老團長林宗男先生師承黃海岱大師的五洲園門派,取名昇平五洲園,亦即象徵「四海昇平,五洲揚名」,現已傳承第二代,由林政興團長帶領下,以傳統與創新結合為主旨,多元發展布袋戲,並落實文化與技藝傳承。

該團連續五年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年度獎助專案團隊,且榮獲2021年雲林縣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比賽最佳團體獎。團長林政興鑽研戲台、佈景的創作及各種聲光效果的創新,並能針對演出場所打造適合觀眾年齡的傳統戲及兒童劇,期許觀眾都能收穫滿載、回味無窮。林政興以「立足傳統,放眼創新」作為經營理念,更為傳統布袋戲藝術保存、活化與發揚創新技術,提升大眾對民俗技藝之重視而努力。此次蒞澎演出,期望能將傳統戲曲發揚推廣,並帶給學童愉快的午後時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