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國際教育營 本縣及跨海來澎學生齊聚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澎湖縣政府主辦,教育處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和合橫實小協辦,邀請國立暨南大學國比系校友群Wealthydicedic團隊在西嶼鄉合橫實小日昨辦理「全澎湖縣跨校國際教育夏令營」,令人非常感動與欣喜的是共有32位學生全程參加。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台灣正如火如荼的推行2030國家雙語與國際教育2.0白皮書政策,澎湖是個國際型的島嶼,每年吸引許多國外觀光客的到來。在縣府積極的推動下,澎湖縣中小學擁有外師比例,今年也提高到百分之七十,因此澎湖的孩子不管在學校或是我們的島上,都擁有很多機會可以跟外國人互動 ; 所以提升澎湖孩子的國際觀與英語力是刻不容緩的事。

參加學生大多來自於馬公市,甚至還有離島將軍嶼的孩子,更有遠從新北巿與桃園巿跨海來的孩子,一起齊聚在全國第一所海洋教育實驗小學-合橫,快樂學習國際教育。

教育處為此第一次辦理國際教育夏令營,委由合橫實小規劃三天的營隊時間,並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比系校友群的志工老師們擔任營隊講師群,與學員一起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此次夏令營志工講師成員來自不同領域,同時也都是曾經參加過國際志工服務的成員,其中有旅遊與廚藝、音樂藝術、藥師等專業背景,學習領域非常廣。

活動中以我們鄰居日本和韓國這兩個國家為主題,藉由國家旅遊、文化藝術、語言及音樂藝術等活潑課程,加入各種不同國際語言來教導學童,與小朋友們進行一次國際文化的交流,小朋友們也藉由此次大哥哥大姐姐們的親身經驗在校園內進行了一次難得的虛擬國際遊程,小朋友們與大朋友們的活潑互動讓整個營隊課程氣氛熱烈,也在一片後疫情時期出現了難得的歡樂聲。營隊順利於7月15日圓滿落幕,也使澎湖駑力推展國際教育再往前邁進一步。

此次國際教育營隊是本縣首次辦理,目的是希望藉由有趣的國際教育議題討論和國家文化體驗活動來認識日本和韓國,也可以了解營隊志工老師們是如何從台灣走到全世界。參與夏令營的32位小朋友都能全心投入參加這三天的活動,一起探索這個世界,成為一位具有國際觀的全球公民。



△澎湖首次辦理國際教育營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