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肝炎日 共同守護你我小心"肝"

【記者張小瑜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每年7月28日訂為世界肝炎日,依據110年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全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肝癌則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有鑑於全球每30秒就有1人死於與肝炎相關的疾病,對於人類的健康影響甚巨,故今年世界肝炎日加強宣導主題為「我等不及消除肝炎(I Can't Wait for Hepatitis Elimination)」,藉此呼籲民眾護肝及時,確保肝臟健康3步驟:進行肝炎篩檢、篩檢陽性者及早就醫、遵醫囑定期追蹤及治療,拒當肝苦人。

目前國民健康署已放寬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可接受B、C型肝炎篩檢之年齡為45至79歲(原住民40歲至79歲),提醒民眾善用政府提供終身一次免費篩檢服務,保護自身健康,擁有彩色人生;另中央健康保險署也於106年將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療,納入健保給付。若確認感染慢性C肝,應儘快前往醫療院所及各鄉市衛生所就醫,並遵照醫囑進行治療,治癒率可達97%,不僅能保障自身健康,也是預防肝炎傳播的有效方法。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愛肝不落人後,護肝小撇步:避免接觸危險因子(如避免共用針頭等)、保持健康體位(包括健康飲食及多運動)、勿飲酒(預防脂肪肝及酒精性肝炎),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是保護肝臟的重要法則,「I Can’t Wait」讓我們攜手做B、C肝篩檢,守護你我小心「肝」。

另,為推廣本縣學生B、C型肝炎防治之觀念,激發學生的創意,把正確知識運用在家人身上,並推廣於生活中,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針對本縣國中生辦理「Let’s GO B、C型肝炎防治」海報比賽,即日起開始報名囉! 活動辦法請至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B、C型肝炎防治說明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