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暑假暢遊菊島 綠色旅遊減塑輕量打包流行中

【本報訊】正值暑假期間,出國行程因疫情而取消,藉此剛好有機會好好認識臺灣。澎湖擁有自然的玄武岩、生態風光與無敵沙灘的美景,作為暑假全民皆愛來遊玩的觀光勝地,環境負荷與環境永續更加重要。近年來體驗在地與自由行已成旅遊新風潮,加上環境意識抬頭,在澎湖,許多旅行社也開始將環境維護生態及生態永續納入旅遊行程規劃的考量之一。透過友善環境的旅行規劃,「輕量化的旅行」準備,讓每一次出發都能享受到豐富的旅遊資源。

澎湖是國人最喜愛放暑假的旅遊勝地,舉凡壯麗的玄武岩景觀,群飛的燕鷗以及湛藍的海水,一直都是澎湖美麗的觀光資產。作為暑假全民皆愛來遊玩的觀光勝地,環境負荷與環境永續更加重要,近年來體驗在地與自由行已成旅遊新風潮,澎湖許多旅行活動開始導向將環境維護生態及生態永續納入,包括從旅行社的行程規劃、導遊的環境教育以及旅客的環保旅店住宿,不僅考量了對海洋保護,更積極號召在地旅遊業者及遊憩業者一起用行動參與永續實踐呼籲。

近幾年「輕量化的旅行」一詞,逐漸流行,意味著減少攜帶不必要去旅行的物品,減輕因為滿袋行囊為旅程所帶來的沉重壓力。環保局呼籲,減輕旅行行囊,行程出發前可以盤點是否真的需要攜帶這麼多,並且選擇友善環境的物品,例如友善環境的保養品、防曬乳。自行攜帶牙膏、牙刷、環保杯。規劃綠色旅遊路線,優先選用在地食材,綠色餐廳等。不僅讓澎湖在地人文自然風景與海洋環境能好好的被照顧與保留,讓菊島減少不必要的廢棄物,讓環境永續,更能深度體會旅行的美好,每一次出發都能享受到豐富的澎湖旅遊資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