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盃49er帆船邀請賽」澳洲名將,穎脫奪魁名!

那一年-「2002馬到成公觀光年」系列活動之6

詞牌:望月婆羅門引

蜚聲國際,觀音亭海浪濤生,

帆船運動風行,

邀與大型盛會,縣府力經營,

美英丹德日,世界盃爭;

舟航技精,繞八字,往來程,

四九人型高手,各逞才能,

積分角勝,澳名將,穎脫奪魁名,

齊頌讚,岸上真情!

<陳鼎盛>

觀音亭畔,千頭睽目惠風生,

嘉年華會流行,

世界盃帆船賽,各國步為營,

響槍衝開駛,虎鬥龍爭;

志強術精,駭高速,拚全程,

破浪輕盈擺蕩,姿妙神能,

澳先奪冠,美日英,飆得好聲名,

壬午歲,光景留情!

<陳國彥>

【記者 陳鼎盛報導】二○○二年,澎湖縣政府推出「馬到成公觀光年」,規劃及辦理項目依次為:「澎湖元宵夜未眠」、「菊島迎春繽紛樂」、「泉州媽祖訪澎湖」、「全國萬人橫渡平湖」、「夏日情人花火節」、「世界風浪板大賽」、「風帆海鱺節」等。而,世界盃四九er帆船賽,十月三|六日於觀音亭海域進行。

十二國家地區十七組選手

包括台灣、美國、英國、德國、丹麥、日本、澳洲等十二國家及地區共十七組選手陸續抵澎,並於一日完全進駐。參與競賽者,皆玩風浪板高手也,強風助威之下飆風,咸認:澎湖內海的是世界上最理想之帆賽場所。

二日下午縣長主持揭幕式

四九er帆船邀請賽,二日下午六時於澎湖帆船訓練中心前廣場,由賴縣長主持揭幕式。為了不致缺席,國內風浪板高手潘偉華、黃茂隆臨時組成「台灣隊」與賽,世界盃四七○型帆船賽連奪四屆金牌之澳洲卡里斯‧尼克遜赫然在列。帆賽場地,於競賽組裁判確認下,佈置妥貼。將以航行「8」字型之方式競技,單程距離三公里。

十月三日上午十時鳴槍

世界盃四九er帆船賽,三日上午十時鳴槍‧‧‧‧日將拔得頭籌,於八趟繞圈賽中,六趟排名前三,擊敗澳洲名將及各國好手;亞歷士與傑夫組成之台灣一隊,暫居銀組第四;潘偉華與黃茂隆組成之台灣二隊,則伺機突圍。

四日澳名將積分躍升第一

四日,十一組選手中,世界盃四七○型帆船賽四度金牌得主澳洲卡里斯‧尼克遜與葛雷‧邦德一組,展現奪冠實力,八個航次盡皆掄元,積分躍升第一,金組其他人員望塵莫及;台灣兩支隊伍雖奮力搶分,仍無緣擠進銀組前兩名,失卻決賽機會;最後,參與決賽時 十一組隊伍為:澳三、日三、英、美、德、奧、丹麥各一。

決賽首日澳將依然神勇

五日決賽首日,澳洲卡里斯‧尼克遜與葛雷‧邦德依然神勇,七航次中三航次第一,遙遙領先;美國改換大帆,竟如老虎出柵,領先兩航次,暫居第二。以浮標內移,縮短為五○○公尺,尤見刺激,折返易為強風吹翻,不可不慎。一旦翻船,須恃技巧翻正,否則出局。惜乎兩位日將,眼見船隻將翻,奮力欲求平衡,卻也回天乏術,徒呼負負!

六日決賽澳洲獲冠亞軍

六日決賽最後一天,海上風力不如預期,僅進行三航次。澳洲卡里斯‧尼克遜與葛雷‧邦德於最後一航次,利用起風時機,以優美之姿,高速行駛,衝線一剎那間,勝劵在握,總積分排名第一。贏得觀眾叫好,兩人揮手致意。另一組澳洲選手擠下美國隊,獲亞軍,美國屈居第三,日將第四,又另一組澳洲隊第五。

每日有「海洋嘉年華會」

世界盃四九er帆船賽,主辦單位為使賓至如歸,場邊每日「海洋嘉年華會」,商品美食攤位,盡是澎湖鄉土美食,外國人大啖生鮮,讚不絕口。「菊島浪漫樂未眠」晚會之MTV台DJ音樂瘋,令人瘋狂;帆船體驗營,邀請專家開講,讓您親身體驗;冠軍隊伍預測,提供百項贈品,讓您試試手氣;6日之頒獎閉幕典禮,有MTV台知名VJ張兆志主持之「星光音樂Party」,國內藝人趙之璧、孔令奇、范逸臣、黃小琥等參與演出,為整個活動畫下完美句點。(全文詳見 澎湖文化局文化資產叢書-西瀛之美百題唱和詞文集 頁‧二一三|二一五)



△「世界盃49er帆船邀請賽」一隅(陳英俊 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