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劉陳昭玲呼籲鄉親留意「長新冠」後遺症 有症狀盡速就醫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冠肺炎病毒爆發肆虐全球,迄今歷時兩年半了。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古云:「大疫不過三年」,這是屬於先人的經驗法則,泛指經過三年抗疫,人類群體會渡過感染高峰,逐步回歸常態生活;但是新冠疫情會不會循這個歷史經驗走,目前頗難斷定。尤其病毒株一變再變,BA4、BA5變異株都已經上門,病毒來無影,去無蹤,令人防不勝防。

根據縣府統計,本縣近幾天仍維持在每天160到170多例確診案例,雖然國內有趨緩現象,但還是很嚴峻,確診人數已突破7千多人,20到29歲族群染疫比率相當高,只是大家不像以往恐慌,但還是不能鬆懈,仍然要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做好防疫措施。

劉陳議長指出,今年暑假旅遊旺季到來,遊客開始明顯增加,在疫情澆不息旅遊熱情腳步的時候,遊客可能認為澎湖還是比較安全,她建議遊客朋友不要掉以輕心,外出在搭乘交通工具、旅遊餐飲,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以及個人衛生習慣。

另外據了解,新冠疫情延續兩年有餘,現在已經出現「長新冠」的病例,劉陳昭玲特別提醒確診的鄉親康復後,若發現胸悶、胸痛、暈眩、認知障礙、焦慮等症狀,就應該立即就醫,以免持續惡化造成病情更加嚴重。

她強調,抗疫是一條艱辛的路,疫情一日不去,艱難苦楚也就看不到盡頭,大家身心難免疲憊,不中聽之話語,不中意的事故,都有可能紛紛浮上檯面。為了國家、為了社會,她籲請大家都應該相互包容忍耐,相互關心支持鼓勵,齊心抗疫到底,共同打贏這場防疫戰爭,相信恢復正常生活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