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虎井新亮點 意象涼亭 9月完工

【記者鄭家瑜報導】打造虎井嶼特色意象,澎湖縣政府規劃於虎井碼頭旁改善既有涼亭設施,建置意象涼亭,設計以「貓」主題概念及凸顯「虎井」特色,目前工程進行中,預定9月完成。

坐落於虎井島上旅客服務中心旁涼亭,是登島遊客必經之處,然因原有涼亭缺乏特色且環境不佳,經藍凱元議員建議型塑貓島意象加強行銷,因此縣府即著手規劃意象涼亭,兼具休憩及觀光打卡亮點,並且一併整理周邊環境。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目前工區已經拆除既有設施進行整地,遷移變電箱,經測量放樣後,涼亭位置已調整定位,日昨也邀集澎管處、台電虎井發電廠、虎井里長及施工廠商共同商討後續執行方式,一併整頓全區雜亂管線、排水、地面銜接問題,同時也施作導水溝,改善基地周邊積水的情形。

旅遊處指出,未來施工手法上,規劃將貓島及虎井在地元素融入涼亭設計,虎井意象涼亭設計除具有「貓」的鏤空意象外,涼亭頂板骨架恰好有個「井」字形狀,藉以代表「虎」「井」,未來也將利用太陽能光電增加涼亭設施夜間燈光美感。

此外,涼亭下方結合貓的意象設計主題座椅,座椅背景利用既有的坡坎牆面約1米半的高低落差,在牆面上透過手工窯燒陶片拼貼的方式拼貼出巨大的貓掌及貓身弧形紋路,色彩生動活潑且具有立體感。

同時,也在取得屋主同意後,於涼亭右後側民宅圍牆上設置虎井問候窯燒陶板藝術主題牆,除了有貓咪的圖形拼貼,配合醒目的「汝好」字樣,歡迎遊客的到來。







△打造虎井嶼特色意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