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剝魚干也能享天倫 臭肉魚的附加價值(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6至10月份是臭肉魚的產季,此時,不只漁民船家有進帳,就連一般民眾也能趁此時賺些許外快,貼補家用。

根據台灣漁類資料庫文中指出,俗稱「臭肉」的「小鱗脂眼鯡」分佈於西太平洋區,日本到南中國海沿岸、臺灣各地均有其蹤跡,甚至以澎湖附近海域較為盛產。

在澎湖,漁民會將大量臭肉魚以大火煮過再利用艷陽高溫曝曬製成臭肉魚干,其特殊的氣味與入口鹹香的滋味,是澎湖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道地美食。

據悉,「臭肉魚干」的吃法有很多種,有些民眾是很阿沙力地將整條魚吃下肚,有些民眾則是只吃魚肉的部分。而這剝(敲)肉的工作就能成為於產季時,讓民眾剝魚干賺外快的來源了。

從事剝魚干工作有一段時間的鎖港陳先生表示,若一家4口人全員出動,一簍魚干既要敲也要剝,得耗時2至3個鐘頭,工資大約落在1公斤50至70元不等。核算起來雖然工資並不算高,但家人聚在一起工作,敲敲打打,閒話家常,也算是另一種天倫時光。




△臭肉魚的產季,全家一起賺外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