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借杯遊澎湖 環保公益齊盡力

【記者莊惠惠報導】您知道使用「Rent go循環杯」不僅落實環保同時也為本縣社福公益的推動盡一份心力嗎?為減少旅遊垃圾對環境產生的負面影響及推廣無塑環保理念,縣府除推動全民綠生活、低碳無塑輕旅遊外,亦於縣內多處建置飲水機、智慧回收機並攜手當地商家、機關單位及民宿業者共同推廣,致力將「環境永續」的環保理念內化成為菊島的一種生活態度。

「循環杯借用」便是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忘記隨身攜帶環保容器的遊客在澎湖進行消費及遊憩而提供的一項友善服務。使用後歸還的循環杯會由合作廠商回收,交付給符合衛生規範的餐具清洗站進行洗淨、消毒,並定期送第三方檢驗清洗品質,讓使用者可以安心使用。

在澎湖,循環杯杯體清洗作業委託縣內具有完善合格的標準清洗程序、消毒設施與符合衛生規範設備之社團法人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幸福小站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幸福小站小作所」(原:「小步廚房」庇護工場))執行。藉由杯體清洗提供本縣縣內心智障礙朋友一個社區化、正常化工作訓練機會,不僅提升其自身工作能力亦可協助其經濟自主、融入社區及走入社會。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透過政府專案推動執行串接縣內社福團體,提供弱勢族群社會參與及經濟自主的機會,讓澎湖縣的環保也能很公益。「2022澎湖環保年」也期望縣內各機關學校、民間企業能共同響應,在會議或活動辦理上多加使用循環杯,與縣府一起推行本縣的環境友善行為。

來澎湖,歡迎您來「借杯」,讓您的澎湖之旅不僅裝滿美好回憶,也讓您減塑環保作為多增添對社會弱勢關懷的溫暖色彩。



△借杯遊澎湖環保公益齊盡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