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天堂路漲潮淹堤 遊客掉入海中友人拉起(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近年熱門觀光景點後寮天堂路,連日來遇到農曆大潮又有風浪,漲潮時水淹過堤防,由於原本就濕滑,加上浪潮相互牽引,但不少遊客冒險硬闖,昨日就有遊客掉入海中,幸一旁友人立即拉起,虛驚一場。

近日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改善白沙鄉後寮村東港舊碼頭沿岸之沙灘環境,進行為期三個月之砂砱移除工程,施工期間常有大型機具進出,為維護行車安全,後寮村部分道路進行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來回走要40分鐘,但遊客仍絡繹不絕前往。

由於天堂路為提防,常常有浪潮淹過堤面,因此相當濕滑,漲潮時兩方長浪夾擊,形成相互拉扯的牽力,稍一不小心就真的要上天堂,昨日就有遊客拍照時太認真,不慎掉入海中,被一旁友人拉起,不幸中之大幸。

位於白沙後寮的天堂路秘境,原是當地舊堤岸,俗稱碼仔,是後寮最早的漁港碼頭,後來在西邊另闢一新漁港碼頭,也就是後寮遊客中心那邊,因此就有東漁港、舊碼頭之稱。

這裡也是地方送王船的碼頭,所以當地人也稱它為王爺港,還有三八垵之名,由於堤防以不規則形狀蜿蜒入海,美景照片一出成為網路爆紅景點。








△後寮天堂路,遊客落海友人拉起。(圖/莊惠惠翻攝)

△後寮天堂路這幾天有風浪,遊客硬闖險象環生。(圖/莊惠惠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