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之光 全國身障輪椅舞蹈比賽 仙人掌輪椅舞團奪冠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之光!澎湖縣仙人掌輪椅舞團参加全國身障輪椅舞蹈比賽,榮獲身障創意舞蹈第一名。仙人掌舞團在劉淑貞老師嚴格的指導與集訓中,鼓勵身障朋友在舞台上展現她們的光彩,在全台所有隊伍中奪得冠軍。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科,以及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若熙扶輪社全力支持贊助下,「2022台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際賽事國家代表隊選拔積分賽」於6月26日在台北市大同區公所6樓登場。

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發展協會,近年來在偏鄉學校開設國標舞課程,招募許多新住民以及弱勢家庭的孩子,鼓勵他們與身障舞者搭配,激發小朋友對身障朋友的同理心,藉由表演與比賽讓更多的人認識及加入,因此今年參賽的站立舞者,除了成人志工,也加入多位兒童舞者,為賽事增添更多亮點。

澎湖縣、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屏東市、台北市共計10個縣市進場,澎湖縣仙人掌輪椅舞團不負眾望,得到冠軍杯,澎湖縣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許佩芳理事長好高興,比自己得獎還高興;許理事長對於身障朋友身心調適非常好的活動,讓很多行動不方便的朋友能夠投入,感受舞蹈的樂趣。

劉淑貞老師在澎湖指導各學校、兒童舞蹈社團班、出縣外參與全國舞蹈比賽,深耕澎湖舞蹈,教學三十幾年,在二十年前研考各項運動,指導教練證照,積極投入澎湖運動舞蹈教學,至今二十幾年;她與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舞蹈班會員們同心協力,今年由澎湖縣仙人掌輪椅舞團参加全國身障輪椅舞蹈比賽,榮獲身障創意舞蹈第一名,劉老師非常高興,勉勵大家持續成長茁壯中,讓我們身、心得到正能量的舒坦,健康齊步走,一起加油!

另外,澎湖縣仙人掌輪椅舞團會員們也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舞蹈交流之旅。





△澎湖縣仙人掌輪椅舞團参加全國身障輪椅舞蹈比賽,榮獲身障創意舞蹈第一名。(嚴光澎翻攝)

△全國身障輪椅舞蹈比賽共計10個縣市進場。(嚴光澎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