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 預定10月盛大揭幕

【記者莊惠惠報導】歷經3朝10多年的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在地方藍綠、輿論紛擾不休,高48公尺、全世界最高的媽祖雕像主體完成,近日高鷹架已開始進行拆除,來往漁船大老遠即可望見神像,預計10月間舉行盛大揭幕,守護澎湖群島綻放神光,將成為澎湖新興觀光遊憩景點。

媽祖是漁民的守護神,台灣金門、馬祖、澎湖3離島都設有媽祖神像紀念公園,尤其澎湖兩度率眾跨海大陸泉州宗教直航,開啟兩岸文化交流之旅。近日澎湖縣政府開始進行鷹架拆除露出雕像臉,吸引不少民眾拍照PO臉書,就有民眾以媽祖雕像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讀者覺的呢?

縣府工務處表示,媽祖文化園區的媽祖雕像,在前年5月發包,原承包不願繼續承作,最終委請曾施作高雄佛光大佛、新竹彌勒佛、日本牛久大佛的桃園聖光雕塑來協助,專業技術團隊在今年3月進駐,歷時4個月的媽祖雕像的結構組立、銅片接合與表面處理塗裝等,終告大功完成。

工務處長薛文堂表示,媽祖雕像全身以青銅製,近日開始進行鷹架拆除作業,媽祖雕像終露出金銅色臉部,在陽光襯托輝映下,更顯耀眼,慈祥和藹,與媽祖雕像齊高的48公尺環狀鷹架,預計至少10個工作天才可完成拆除,後續進行基座、環狀步道、階梯與設施鋪面等工程,預計在9月底完工。

薛處長說,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內的媽祖雕像,會在10月間先行揭幕開放,再進行重光開發與海堤綠美化等2、3期園區周邊工程,若進行順利,文化園區的整體開發可望在年底完工,成為澎湖一處新興觀光休憩景點。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歷經一波三折,延宕多年,最終選址決定在馬公重光里興建,議會通過預算,縣府著手用地變更及整體規畫,預定在今年底完工。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打造全世界最高媽祖神像,澎湖縣政府計畫在10月間舉行盛大揭幕,部份民眾覺的像習近平讀者認為呢。(莊惠惠攝)

△澎湖媽祖雕像主體完成,48公尺高鷹架9日開始進行拆除,後續進行基座、環狀步道、階梯與設施鋪面等工程。(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