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佩真、夏晨榮關心離島交通

望安之星拚10月底交船 南海之星3號可望112年5月交付行政院審查

【記者鄭家瑜報導】白沙交通船陸續交貨,同為離島的七美望安顯得吃味,鄉親關心南海之星3號進度,希望早日完成,能提升交通便利。

議員陳佩真、夏晨榮質詢關心南海之星3號進度;陳佩真表示,南海之星3號已經拖延2年半,另包括白沙之星落成,鄉親都殷殷期盼南海之星、望安之星能早日投入服務;夏晨榮指出,南海之興從他當選爭取到現在,連半個影子都沒有,反倒是海巡署一艘300多噸船艦,比澎湖慢爭取,卻已經交付下水啟用,他希望縣府能積極辦理,別辜負鄉親期待。

車船處長馬金足表示,南海之興於109年12月3日將可行性評估及規劃案送航港局審查,今年2月14日縣府送審第四次修正意見,其中仍有7項須修改部分,車船處5月再度送審,5月24日楊立委也與中央溝通,航港局預定6月17前會召開專案會議,若一切順利,預定112年4月15日前送行政院審查,並於該年5月中旬進行審查。

陳佩真說,南海之星3號當初原估算造價高達5.4億,但後來中央只核定4.7億元,這幾年物資波動厲害,所有物品都在漲價,後續造價是否會有所不足,縣府應提前與中央溝通。

馬處長說明,當初中央委員審核認為造價偏高,因此把金額下修至4.7億,洪副縣長、楊立委與車船處都一直再討論;考量整體作業時程,車船處目前先將案子送中央審核,預計還要1至2年才會交付監造,屆時車船處會依據物資浮動價格,透過專案計畫爭取經費,來補足物價波動不足之處。

針對望安之星,馬金足表示,該船110年5月開工,原定今年3月交船,但受到疫情影響,延至7月15日才有辦法完成,後續仍要經過安全品質檢驗,船公司預計要年底才能交船;而車船處於5月23日與航港局葉局長召開視訊會議,希望再安全品質兼顧下,航港局能協助提早至10月底完成,葉局長允諾會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