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關注青年托育 陳慧玲:讓年輕人想生、敢生、快樂的養育下一代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澎湖留住青年人才!議員陳慧玲表示,留住青年就應讓他們安居樂業,為青年朋友打造就業、創業、育兒等環境;她檢視賴縣長選舉青年政見,質疑四年來各項青年政見都尚未完成,歸咎原因包括建設處長頻繁換人,也沒有專責單位來主導推動;陳慧玲說,若她當縣長,一定會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或青年局,來統籌各項青年事務。

陳慧玲指出,現行中央推動0-6歲國家養政策,提供育兒、托育等補助津貼,當中又以2歲以下問題最需要縣府來解決。又說,澎湖有2650名嬰兒,但目前托嬰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僅能容納81名嬰兒,供給非常不足;當中這些托育機構又面臨保母流動頻繁,主因也在於這些托育人員薪水偏低。他要賴縣長正視青年課題,才能讓年輕人想生、敢生、快樂的養育下一代。

陳慧玲說,白沙、湖西等公共托育家園,當時縣府將托育中心規劃在2樓,卻造成托育人員困擾,目前一個保母約要照顧3至4個小朋友,若要帶小朋友到室外空間,非常不便利,也有一定危險程度,這些當初設置沒顧慮到問題,希望能夠共同改善,提升托育中心環境安全舒適。

另,針對最期最夯的共融式公園,陳慧玲認為除安全性外,遊具應細分不同年齡層需求、更多元化設施,且融入景觀藝術概念,同時建議增加遮陽設施,讓家長小朋友都能享受親子時光。

她建議縣府將國際廣場改為「兒童主題遊樂園」,打造專屬兒童空間,以及增加大型室內遊具場域,提供遮風避雨的遊憩空間。

議長劉陳昭玲認為,澎湖即將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他建議教育處應納入考量,運動場館並非一定要大人才能使用,設置兒童遊憩設施,也是協助孩子身心多元發展與學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