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將軍候船室設計結合地方特色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提供望安鄉將軍嶼居民更舒適的交通服務設施,澎湖縣政府著手辦理新建將軍候船室,位於將軍漁港外側堤防,接近交通船停泊處,讓鄉親搭船更為方便,整體工程已完成初步設計,特別結合將軍地方特色,兼顧實用、美觀與管理維護,目前正進行細部設計作業中,預計最快6月中旬可公告招標。

旅遊處表示,離島工程發包原本就十分不容易,加上疫情缺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影響,去年將軍候船室工程公告多次流標,旅遊處也重新檢視設計方案希望可以順利招標,規劃期間感謝議員陳佩真提供許多寶貴務實的建議,包括候船室大小儘量容納平常搭船人數,室內通道可以兼做行李空間,開窗及大門要因應東北風及漁港特殊環境外,雨天要兼顧通風及採光,且離島因為維修不易,零件也要堅固耐用,降低料件損壞的機會,而候船室後方堤防部分將重新上色以呼應將軍嶼推動城市色彩的意象,相關的方案均納入細部設計考量。

將軍嶼是珊瑚的故鄉,為展現將軍地方特色,未來候船室外牆抿石呈現"珊瑚"圖形的設計,整體工程將以實用、美觀及容易管理維護為主要的方向,旅遊處歡迎縣內優良的營造廠未來踴躍參與工程投標,讓新的候船室早日落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