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寒害、蚜蟲雙重夾擊 竹灣白膜花生量少價揚

【記者李復源報導】西嶼竹灣白膜花生遠近馳名,深受菊島在地民眾的喜愛,並獲得許多觀光客青睞,近幾年在網路銷售平台更累積高聲量,成為宅配台灣的當令限定農特產品。

然而,由於受到年初氣候變遷及病蟲害侵襲雙重影響,今天白膜花生成長速度不如預期,歷經160餘天的辛苦栽種,農民們終能於昨31日上午展開今年首採。

根據竹灣花生班班長陳奉富表示,白膜花生又稱「早熟花生」,須選在花生種子外表面的那層種皮尚未轉成紅色前採收。澎湖特有種白膜花生,入口香甜綿密,與台灣地區栽種的花生口感截然不同,成為來澎湖旅客必嚐的在地美食。

陳奉富說,今年卻受到寒害及蚜蟲病雙重影響,白膜花生產量銳減,收成所需天數也比往年150天還要多上10餘天。平均每戶花生農的產量約減少3至5成,售價預估將小幅上揚,每台斤市場售價約250至300元,想要嚐鮮的民眾,手腳一定要快,錯過就要再等一年了。






△白膜花生產量銳減。(李復源攝)

△白膜花生為澎湖當令限定農特產。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