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屏東林管處把白沙鄉公所設置休憩石椅當廢棄物清除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鄉公所在赤崁北岸設立的2座休憩石椅,周一(27日)不見了。經鄕公所報警,查出是屏東林管處以「廢棄物」名義清除。

屏東林管處是以「清除廢棄物」之名,在未告知白沙鄉公所的情況下,把白沙鄉公所花費不少公帑設立的2座石椅拆走。

據了解,這2座石椅設置的海岸,屬屏東林管處的公有土地,交由白沙鄉公所代管,負責環境清潔維護。這個位於赤崁北岸,面對金嶼的海岸,有一大片潮間帶,是白沙鄉親照海抓海鮮的地方。

鄉長宋萬富在維護環境清潔之餘,依據鄉親的反映及需求,設了候潮亭之外,也在岸邊放了2座石椅,供鄉親在等候潮差下海時,休息之用。

今年5月中旬,屏東林管處在這個海岸插上一根小告示牌,說這地方是林管處管轄的國有土地,依森林法規定,不得擅自堆積廢棄物或排除污染物,倘經查獲危害森林者,將移送警察機關處理,及處以最重30萬元罰鍰。沒料到本月27日,鄉親發現這2座石椅不見了。

鄉公所據報,立即請警方追查。結果發現是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把石椅「清除」的。

白沙鄉公所說,屏東林管處只在海岸插告示牌,並沒有和鄉公所協調處理,而且這裡的土地是交由鄉公所代管,2座石椅也𣎴是廢棄物或污染物,屏東林管處做法太過霸道無理。



△白沙鄉公所設置休憩石椅,屏東林管處當廢棄物清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