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姜育恆澎湖做公益 捐樂朋100萬元(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以「再回首」等知名歌曲紅遍全台各大街小巷知名歌手姜育恆,因好友洪長青的邀請到澎湖,讓他對澎湖的純樸喜愛,從去年到今年已經來3趟,來玩沒空手,這趟來還捐出一百萬給社福機構,期盼讓更多人關注離島弱勢長者的需求。

姜育恆實際上姜育恆是韓國人,祖籍山東榮成,屬於韓籍華裔,姜育恆出生在韓國,後來才到台灣發展。談吐幽默、心直口快的姜育恆昨日要強調議長蟬聯多屆,非常資深,卻引用的俗諺,引起一陣尷尬。

歌手姜育恆,來到澎湖,一口氣捐出一百萬,讓心路基金會在澎湖經營的「樂朋家園」獲得即使雨。這也是有史以來,澎湖捐款最多的一筆,議長劉陳昭玲、澎湖縣府社會處長陳寶鍛、議員藍凱元及樂朋同仁、家屬均到場見證。

姜育恆今年4月28日全國疫情嚴峻時來澎,在議員藍凱元及洪長青的引介,到樂朋家園訪視,讓他感受到離島社福單位經營的困境,允諾再來,昨日帶著善款100萬來給「心路基金會樂朋家園」給予實際的支持協助。

姜育恆表示,捐贈可以為善不欲人知,但是公益活動就是要推廣,才能帶動大家的踴躍參與。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賴炳良表示,澎湖樂朋家園長期照顧重度與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需要照顧的人力比高達1:3,勞基法調整全日型,讓原本兩班制改為三班制,人事費用上也更吃緊。姜育恆捐出的100萬元,也是基金會25年來獲得的最大筆善款。

賴炳良說,尤其三年來疫情的影響,捐贈逐年減少,加上公部門資源有限,弱勢團體的支援非常迫切,感謝姜育恆,我們也期待著他帶著更多的公益夥伴再回來。

姜育恆也表示,此行是為了拍MV。因好友澎湖前職籃球員洪長青的邀請,才來到澎湖寫歌。






△姜育恆澎湖做公益。(莊惠惠攝)

△姜育恆(左二)澎湖做公益捐樂朋100萬元,由心路基金會執行長賴炳良代表接受,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藍凱元到場見證。(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