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愛在七美 銀髪圓夢 阿嬤體驗披婚紗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灣6、70歲以上的阿嬤,可能很少人有人穿過婚婚紗禮服,為幫助阿嬤們圓夢,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28日跨海到七美舉辦「愛在七美 銀髪圓夢婚紗秀」活動,找來21位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阿嬤,讓她們穿上白色禮服、走紅毯,阿嬤開心表示,「這輩子第一次穿白色婚紗,原來是這種感覺!」

早期農村社會舉行結婚典禮,幾乎都以古禮進行,能夠穿婚紗、走紅毯的人,少之又少,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因此策畫了這次的銀髮婚紗圓夢活動,特別挑選了澎湖七美偏鄉離島,並找來21位72歲到92歲的阿嬤在七美西湖社區活動中心熱鬧登場。

這21位平生首次穿婚紗禮服走紅毯的阿嬤中,年紀最大已經92歲,已當了曾祖母,這些銀髮寶貝在家人陪同下依序走紅毯亮相時,接受全場歡呼,掀起活動高潮,感動許多人,七美鄉長呂啟俊、議員陳慧玲等人都到場同歡。

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理事長邱秀蘭表示:因為機緣巧合到澎湖縣七美鄉西湖社區輔導社區發展課程,與身兼村長的總幹事呂汶駿相談中知道七美是小島偏鄉,很多長輩們在年輕結婚時,因為那年代較辛苦,所以沒有穿過婚紗,所以有了發想,想為七美西湖的長輩們圓一場婚紗夢。

邱秀蘭理事長回台後跟社區的長輩們提議此事,立即得到大力的回響,並立刻規劃分工,有緍紗禮服組、捧花製作組、髪型梳化妝組、舞台道具組,其中髪型梳化妝最為困難,還特地請專業的設計師開班授課,民權社區的長輩們每天忙的不亦樂乎,經過推選後將共有21位長輩親赴澎湖七美鄉為西湖社區的長輩好友們打理婚紗秀的所有工作,而這趟圓夢旅程長輩們將扛起32套婚紗禮服、捧花、梳化妝箱、音響設備及道具搭高鐵、搭飛機、搭船才能到達澎湖縣七美鄉西湖社區,對年紀不小的長輩們也是很大的體能挑戰。

除此,社團法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也加入了圓夢行列,昨日晚上7時在西濱海岸-愛在七美,與七美鄉公所共同舉辦「七美暗夜星空晚會」,特地邀請知名的阿忠布袋戲到七美為鄉親開心圓夢表演。

七美鄉西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汶駿表示:非常感謝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邱秀蘭理事長的熱情支持,透過婚紗秀的活動讓長者圓夢,也希望讓七美西湖的長輩們能在活動中和永和民權社區的長輩們多多交流,學習豐富人生的色彩,凡事圓夢不留遺憾。












△七美西湖21位67歲以上的阿嬤,28日在各界見證下,平生首次穿婚紗禮服、走紅毯。(莊惠惠攝)

△銀髮阿嬤開心與鄉長呂啟俊合影。

△陳慧玲議員與長輩合影。

△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幫阿嬤化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