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例跟騷法案件 警發告誡書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接獲首例跟騷法案,民眾林女指出遭恐嚇、傷害、家暴、跟蹤騷擾案。報案人林女(約27歲)指稱之前與前男友衡男(約33歲)於高雄同居,6月初因故分手後曾遭受衡男恐嚇與毆打,為躲避衡男回到澎湖找工作,卻仍不斷收到恐嚇。

林女表示,本(6)月9日起在馬公市住家,連續接收到數通由衡男從高雄以telegram通訊軟體傳送之文字、語音檔案,不斷跟林女以言語恐嚇要玉石俱焚、騷擾其家人等相關文字,以及語音檔案,使林女不堪其擾,心生畏懼,故至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請求協助。

澎湖警方立啟動專案小組受理該案,除受理恐嚇、傷害報案外,針對衡男的不當行為進行約束,並開立告誡書及依家暴防治法協助被害人聲請保護令。

馬公分局呼籲,依據「跟蹤騷擾防制法」第3條,只要符合監視觀察、尾隨接近、不當追求、妨害名譽等八大樣態,有反覆持續性、涉及性與性別等就可能觸法,將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書面告誡後,行為人再繼續為跟蹤騷擾,被害人可向法院申請跟騷法保護令,確保自身安全。



△澎湖首例跟騷法案件,警發告誡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