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五德威靈宮燒鉎鉈洗淨改消災除疫大法會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病毒持續肆虐,為祈求疫情盡早平息,五德威靈宮再現百年前驅除瘟疫而生的信仰活動,夜巡遶境,庇佑合境平安,為社會消災祈福。

五德威靈宮26日上午舉行「燒鉎鉈洗淨消災改厄除疫大法會」,澎湖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等前往上香,祈求保生大帝保佑澎湖疫情散去、眾生安康。

賴峰偉表示,威靈宮是五德社區信仰中心,相信保生大帝的慈悲和靈驗,能保佑疫情遠離,大家平安健康。

威靈宮主委歐陽秀指出,「燒鉎鉈洗淨」是威靈宮歷代傳承的重要科儀,今年疫情再起,經請示保生大帝,舉辦除疫大法會,淨化人心,信徒平安。

歐陽秀表示,「燒鉎鉈洗淨」乃是敝宮歷代傳承的一項重要科儀, 鉎鉈指的是生鐵球,把鐵球用火炭燒紅的過程中,法師對鐵球鐵球最後由法師拿起將火紅的鐵球放入案桌上備用德甕盆,此水就成為比一般符水法力更強的法水,再用此水實施「大洗淨」。

而五德威靈宮先民所留下的傳統科儀,為澎湖及社稷祈福、禳瘟除疫息災,安定人心,天降臻祥!神威顯赫,意在護佑眾生,尤其這次跟降旨叮嚀大家要多小心有所不同,由夜巡科儀顯見保生大帝對此疫情非常重視,辦除瘟降祥科儀主要是想安撫人心,更藉此讓信眾保平安,遠離疫情。

另外,晚間也進行武轎保生大帝遶境祈福活動,祈福解瘟,並期使本縣之傳統宗廟文化得以傳承。同時,配合縣府宗教政策推動,減少鞭炮燃放、降低紙錢燃燒、使用環保餐具及減少垃圾等,提升環保宗教的文化底蘊。





△五德威靈宮燒鉎鉈祈福解瘟大洗淨科儀。(莊惠惠攝)



△五德威靈宮燒鉎鉈洗淨改消災除疫大法會,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等人祈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