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衝擊!澎湖海空運旅客銳減5成

【記者李復源報導】國內疫情雖逐漸趨緩,但潛藏在社區的隱形傳播鏈仍不容小覷,近日就連指揮管陳時中也意外確診,連帶影響國人出遊意願,離島澎湖空運及海運航線也持續減班,旅遊業者苦不堪言。

根據旅遊業者反應,疫情爆發以來,澎湖觀光如同洗三溫暖一般,前年受惠於「類出國」效益出現國旅爆棚;去年則因為3級警戒,觀光季提前報銷;今年原本預期人流回籠,卻因為中央政策轉向與病毒共存,確診人數爆增,導致原定搭機及乘船的旅客紛紛卻步。

據了解,與2019年相較,藍色公路海運部分目前平均每日只剩2艘船班,今年5月份為20,783入境人次,2019年5月份為66,837入境人次,同期減少68.90%。空運部分今年5月份為104,659入境人次,2019年5月份為156,432入境人次,同期也減少33.1%。

由入境人數判讀,海、空運平均減少約5成入境旅客,其中民宿業者情況更加嚴峻,流失近7成旅客。民宿業者表示,目前只能期盼政府推出國旅補助方案,疫情早日趨緩,作息恢復正常,才能踏實度日、平安賺錢。







△藍色公路旅客銳減,布袋港多艘客輪停航。 (李復源攝)

△澎湖海運旅客銳減。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