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梅雨帶來豐沛雨量 澎湖3座水庫喝飽飽(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今年梅雨帶來豐沛雨量,澎湖3座水庫目前儲水177萬噸,其中成功水庫今天達到滿水位104萬噸,儲水滿溢,興仁與東衛2水庫也接近滿水位,全年用水不缺。

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所主任曾合意表示,今年梅雨季可說是豐雨年,1月至13日止,澎湖累積降雨量達737毫米,以全年降雨量1000毫米,以達到4分之3,今年上半年雨水多很多。

曾合意指出,澎湖成功、興仁與東衛3座地面水庫,在這波滯留鋒面帶來的雨量,確實發揮儲水功能,到13日為止,3座水庫儲水量達178萬噸,其中成功水庫9公尺滿水位,儲水104萬噸,到達滿水位滿溢,東衛和興仁2座水庫,儲水達19萬和56萬噸,也都逼近滿水位的6.5公尺和11公尺,3座水庫可望均出現滿水位景象。

曾合意表示,目前僅差8萬毫米,3座水庫就到達滿水位。今年的供水情況看來很樂觀。但澎湖目前進入到觀光季,仍呼籲民眾、遊客珍惜珍貴水資源、節約用水,讓我們的水情穩定。





△東衛水庫到滿水位,水自動溢洪。(莊惠惠攝)

△成功水庫近滿水位。(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