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高中祝福畢業生412人鵬程萬里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馬公高中昨日舉行110學年度畢業典禮,由丁志昱校長主持,本學年度馬公高中應屆畢業生計有普通科、美術班、音樂班、舞蹈班、體育班、觀光事業科、資料處理科、商業經營科,實用技能學程商用資訊科,合計畢業生共412人。

陳雙全副議長、馬公高中家長會王瑩瑋會長、縣政府蔡淇賢參議、馬公市公所陳裕尊秘書、全國校友會吳見亨副理事長、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辜偉立總幹事、馬公國中黃銘廣校長、馬公國小王文瑞校長等參與盛會。因疫情嚴峻,今年的畢業典禮僅三年級應屆畢業生實體參加,一二年級同學改由線上直播參與。

丁志昱校長在典禮上勉勵在場所有畢業生們:「務必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畢生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並且盡所能地幫助別人。畢業是另一階段的開始,也希望所有同學們都能珍惜高中這段日子的回憶。」,而家長會長王瑩瑋也勉勵畢業同學:「找到自己的興趣,堅持走下去,一定會開花結果」。

今年畢聯會所策劃的典禮主題為「After Party2022」。背景時代設定以台灣及香港經濟起飛,人民日常的娛樂生活為主軸搭配許多電影元素,營造畢業氣氛,希望讓高三畢業的同學們能留下美好的回憶,作為一個完美難忘的句點。

今年也有許多貴賓及校友們返校參加,並對學校及畢業生獻上祝福,其中張文津基金會創辦人,也是本校傑出校友暨馬高全國校友會理事長張宗元先生,有感幼年家境清寒備嘗艱辛,特於母校設立種子基金成立張文津春草獎助學金,望有生之年每年挹注30萬元以上,希望協助清寒子弟一臂之力,鼓勵清寒學子勤奮向上,更期待將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傳遞下去。而丁志昱校長也代表學校特頒感謝狀感謝張宗元理事長對學弟妹的照顧與勉勵。而代表捐贈的張文津基金會董事暨陳雙全副議長也致詞表示,期許畢業生們大家繼續努力完成學業,將來學有所成,再以同理心回饋社會。

另外馬公高中全國校友會特別準備畢業禮物致贈每一位畢業學弟妹USB一份,全國校友會副理事長吳見亨也代表全國校友會學長姐們致詞獻上對學弟妹們的畢業祝福,勉勵畢業學弟妹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全國校友會永遠都會是大家的靠山。

今年因為是新課綱實施後的第一屆畢業生,大部分升學管道的錄取結果都在6月15日以後才會陸續公布。而馬公高中本學年度截至目前為止在普通大學部份,經由大學繁星推薦管道已錄取21人,其中9位考取國立大學。在接下來陸續公布的各種升學管道當中,丁志昱校長也祝福所有應屆畢業生同學們都能順利錄取理想中的校系。





△馬高全國校友會吳見亨副理事長給畢業生致贈獎品,丁志昱校長、王瑩瑋會長、畢業生合影。(嚴光澎攝)

△張文津基金會創辦人,也是馬高傑出校友暨馬高全國校友會理事長張宗元,特於母校設立種子基金成立張文津春草獎助學金,代表捐贈的張文津基金會董事暨陳雙全副議長給馬高,丁志昱校長接受。(嚴光澎攝)

△丁志昱校長頒發畢業證書,畢業生代表接受。(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