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山水30高地坑道整修工程進行中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市「山水三○公園」位於山水沙灘西側高點,過去一直是國家列管軍事要地及軍事演習的重要場域,經澎湖府會積極爭取以及軍方的善解與回應,終獲同意解禁並建設改造成為澎湖的新興景點。

沿著山水三○公園階梯步道而上,登至30高地的制高點,可鳥瞰山水沙灘的海岸線景觀。縣府在山水三○公園建設期間,陸續發現年久失修的軍事碉堡及坑道設施,經踏勘調查後,該坑道高度約為1米、長度約70公尺,坑道盤據串聯射擊碉堡及山頂庫房設施,雖然歷經年代的變遷,坑道內部及外觀整體狀況大致良好,保留了早期軍事原始風貌,具有開發成觀光據點價值。

旅遊處表示,山水30高地坑道整修工程於111年2月22日簽約發包,主要工項為坑道清理、花崗石步道、階梯、坑道壁燈及解說設施等,預計7月中完工,近日受到連日雨勢影響,山坡地土石有鬆軟且坑道內有部分積水,請前往公園休憩的民眾注意安全,不要任意進入施工區域。



△山水30高地坑道整修工程進行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